%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
燭光協會簡介
成立日期: 民國67年12月18日成立,經高雄市政府社會局於72年6月20日核准立案, 發給高市社一字第460號人民團體立案證書。
民國86年7月14日,向台灣高雄地方法院聲請社團法人登記,登記字號為86 年度法登社字第11號。
民國99年3月9日,向台灣高雄地方法院聲請法人變更登記完畢,登記字號 99證他字第50號,登記簿第9冊第111頁第468號。 故本會為正式立案,以經營社會福利慈善事業為目的之公益社團法人。善心人士 之捐款,依法可扣抵所得稅。
成立宗旨: 發揚人性光輝,以無限的悲心,關懷、幫忙弱勢同胞,助其克服困難,重燃人生 的希望,過有意義、有尊嚴的生活。並希望社會上每一個人也都能發揮良知,樂 予助人,化人間為樂土,娑婆為天堂,使台灣成為一個風俗淳美、安和樂利的國 度。
所以,「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共燃燭光,溫暖人間」是本會的精神指標。
服務內容: 本會目前之會務可分為兩大類
壹、 接受政府委託辦理之事項
一、 高雄市左營老人活動中心之經營管理。
二、 高雄市民族老人活動中心之經營管理。
三、 獨居老人之關懷訪視。
四、 低收入和中低收入戶之午、晚餐之送餐服務。
五、 高雄市老人家庭暴力追蹤輔導服務。
六、 家事事件關於未成年子女監護權歸屬之訪視調查報告之製作。
七、 緩起訴處分義務勞務之執行。 以上各項服務之詳細內容,請參閱「燭光協會之過去、現在和未來」之介紹。
貳、 本會固有之會務
一、 弱勢家庭家長、子女生活、教育方面之協助:關心智障、肢障、精障、低收入戶、高風險家庭等之家長、子女的生活和教育問題,遇有必要,酌予經濟補助。
二、 貧困重病、失能同胞的安養:協助他們入住管理良好的安養機構,使其獲得人性化、溫暖的照顧,安度餘生。
三、 罹患慢性病貧困同胞醫藥費和生活費的補助:罹患腎臟病等慢性病友,長 年下來,常有沉重的醫藥和生活費用的負擔,本會均酌情予以補助。
四、 轉介服務:服務各種不同的求助者,協助其向社會局、就業輔導中心、家 扶中心、法扶會等申請補助或其他服務。
五、 急難同胞之救助:對於生活一時陷於困難的同胞,適時伸出援手,除協助 其就業,鼓勵其自力更生外,還給予適度的經援,助其暫度難關。又如家 境貧困,無力幫親人殮埋者,本會亦予以幫忙,使亡者入土為安。
六、 成立燭光網站:本會將隨時報導真正亟待救援的個案(將隱名埋姓,摘錄案情,維護當事人之人格尊嚴。)使有心助人的善心朋友,能盡其一己之力,亦使苦難同胞 獲得實質之幫助。此外,將報導感人的人事物;刊載啟發人性向善之文章,作心靈之分享。使人性普遍昇華、人心淨化。社會風氣歸于淳樸、善良。
願 景: 目前政府的社會福利措施,不管是全民醫療、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肢障、精障、視障、聽障、特殊境遇婦女、老人、少年、兒童等等弱勢族群,只要你我想得到的,均有全面性的關心與補助。仁政善舉,令人感佩。距離大同世界的理想已越來越近了。
本會成立已32年了,今後將更努力從事更多、更廣泛、更深入的服務,希望協的 人力、財力日漸壯大,擁有足夠的能力,成為走投無路、求助無門的弱勢同胞的依 靠;並協助政府促成台灣成為大同世界理想之實現,那就是「壯有所用,幼有所長, 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的境界。
因此,本會是慈善的、服務的、社教的、人文的公益團體。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協會基本資料 : 燭光協會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