燭光會訊

個案服務報導



楊女士:

    楊女士現年72歲,是中度精障患者,領有中度精障手冊,無謀生能力。長子已往生,現與次子、次女同住,不幸兩人也都是精障患者,所以他們一家是政府列管的低收入戶,她每月領有7200元的補助,兩名子女每月各領8200元生活補助。

 

    2月23日楊女士因腸出血導致血便,到小港醫院掛急診,醫師判斷係肝硬化,須住院醫治。因其子女均係精障人士,自顧不暇,根本沒能力到醫院照顧母親。醫院方面不得已,只能幫她申請24小時看護,一天費用2000元,因她是低收入戶,可申請政府補助一天1200元之費用,不足部份每天800元,楊女士無力負擔。

 

    從2月25日住院起到3月7日止,應自負的看護費總共10400元,本會同情楊女士之遭遇,補助她5000元,解決看護費用之問題。

 

楊女士已病癒,現仍住在小港醫院。醫院社工認為楊女士行動不便,神情呆滯,身體、精神狀況欠佳,回到家裡又要照顧兩個精障的孩子,實在力有未逮,現正與長青综合中心社工員聯繫,看看能否將她轉到安養中心居住,以便獲得比較好的照顧。本會同意若公部門的經費不足,願分擔部分費用。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燭光會訊 > 個案服務報導 > 現在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