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活動中心

幸福專車同樂遊

社工員 李昀

       在出社會之前,我所實習的單位都是以老人機構為主,在出社會之後,因緣巧合的也從事老人相關領域,因此在舉辦任何活動之前都會希望以長輩的合適性,以及期望長輩快樂為出發點的申請活動,很高興的這次能有幸申請高雄市政府長青綜合服務中心的「幸福專車」的活動計畫,申請此次活動 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能讓社區中的長輩能有機會踏出家門與其他鄰居增加互動關係,以及期望長輩能多外出走動活絡筋骨。

在申請「幸福專車」的活動計畫過程中,有許多條路線我都很希望能帶長輩創造歡樂的回憶,但因為考量長輩的身體狀況以及時間適性,經多次討論後將活動時間訂於105年7月12日,活動參訪地點為大樹區龍目發展協會以及佛陀紀念館兩個地點進行參訪。

       活動的當日,大家一夥人先是在民族老人活動中心集合,大家一邊吃著早點,一邊興高采烈地討論著等會兒要前往的目的地,終於在大家吃完早餐後遊覽車終於來迎接大家前往今日活動目的地。

       第一站我們要前往的目的地是大樹區龍目發展協會,當我們一行人抵達目的地時,龍目發展協會的長輩便立刻出來迎接我們的到來,因此我們的長輩很快的就與龍目發展協會的長輩熱絡了起來,整場活動都有說有笑的,龍目發展協會的長輩更是熱情的邀約我們的長輩一起跳舞,當音樂播放之後每位長輩都翩翩起舞,場面相當溫馨,活動過程中每位長輩都互相建立了友宜,因此當我們要離開龍目發展協會時,不免看到每位長輩臉上不捨的神情,我們的長輩也邀約龍目發展協會的長輩來民族老人活動中心再相聚。

       在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龍目發展協會之後,我們又立刻前往佛陀紀念館,一路上我們可愛的日托班廖秋津老師開始講解佛陀紀念館的館內設施狀況,聽完之後長輩們滿心期待的一直詢問社工及老師何時才能抵達目的地,終於在每位長輩伸長脖子等待後之30分鐘之後我們終於抵達目的地,大夥都爭先恐後的急著下車,頓時覺得我們的長輩很可愛,感覺大家的眼神像是看到自己很喜歡的寶貝一樣的閃閃發亮。

 

       進入佛陀紀念館之後一路上由漂亮的導覽員細心的介紹佛陀紀念館的每一棟佛館,在講解的過程當中每一位長輩都相當的專注聽著導覽,並積極的詢問問題,每當到達一棟佛館時,長輩都會爭先恐後的要求社工幫他們拍照,他們說想用相片記錄當下美麗的事物及快樂的心情,頓時間,我深深地感覺到這次的活動辦得相當有意義,除了拉近了長輩與民族老人活動中心間的距離之外,更在每一位長輩的心中種下了一顆快樂的種子。

 

       當離開佛陀紀念館時,社工詢問每位長輩是否下次有意願在參與活動時,每位長輩都給予相當高的肯定及微笑,對我來說這就是最好的回饋及感動,我親愛的長輩,就讓我們繼續創造出歡樂的回憶吧!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老人活動中心 > 民族社區 > 現在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