燭光會訊

辛勤耕耘 終必豐收

本會去年各項業務績效長紅 揮出全壘打


民國112年一轉眼匆匆而過,新的一年,民國113年緊接著接踵而來。在這裡,謹祝敬愛的本會會員,贊助會員、志工先生、女士,以及本會所有工作同仁新春愉快、健康如意,並誠摯地謝謝大家在過去的一年對本會的贊助、支持。

    在這裡,要跟大家報告的是,過去的一年,本會受託經營管理的左營、民族兩座老人活動中心,在鍾社工、楊照服員(左營)、黎社工、李社工、戴社工助理(民族)同心協力,積極任事,以及兩座活動中心志工的幫忙下,各項工作績效良好,經高雄市政府社會局於去年底評鑑均獲得優等佳績,依合約規定,可繼續經營一年-113年。殊榮得來不易,應歸功所有人的努力。

    另外,本會接受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委託承辦高雄市老年家庭暴力個案追蹤輔導服務-前金、鹽埕、苓雅、前鎮、旗津、鳳山、大寮小港、林園等區業務。過去一年來,在本會張社工督導、陳社工、劉社工等三位同仁用心認真的服務下,成效良好,深受防治中心的肯定,所以去年底招標,本會再次得標。真是可喜可賀。

    又,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委託本會經管之家庭支持服務資源布建方案,服務區域有:鹽埕、鼓山、苓雅、前鎮、旗津、小港、三民等區,由本會聘請邱社工、洪社工等二位社工負責訪視關懷轄區內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的孩童,由於兩位社工員不辭辛勞、貼心的服務下,許多案家終於度過難關,回復正常生活,深得社會局信賴,因此社會局又委託本會持續今年(113年)之服務工作。

    除此之外,本會去年標得社會局兒福中心法院交查高雄市兒童及少年監護案件訪視調查方案。去年一年,本會共完成272件的訪視調查報告。由於訪視社工均能把握時效,從未遲延,且撰寫之調查報告品質良好,深得兒福中心肯定,所以去年該方案招標,雖然有人跟我們競標,依然由本會得標,值得喝采。

    綜合上述,本會會務-兩座活動中心的經營管理與上述三個標案今年依然如去年完整,服務面向多元,造福民眾眾多。展望新的一年,理監事會勉勵所有工作同仁繼續保持高昂的工作熱枕,繼續努力,發揮創意,造福更多長輩、弱勢同胞,保持佳績。

    另,本會民族老人活動中心三位同仁因生涯規劃辭職,本會另聘郭社工員、黃照服員接任,均於今年1月就職,特此向大家報告。

    本會兩座活動中心的活動情形,均有上網(FB),歡迎大家上網瀏覽,當可看見活動中心的各項活動多采多姿,深受老人家歡迎。

    除此之外,對於有需要經濟支援的同胞,本會亦不吝伸出援手,助其渡過難關。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燭光會訊 > 行政事項 > 現在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