燭光會訊

我們願做孤獨長者的貴人

蘇鳴東 理事長

一個人獨老已成台灣社會的趨勢。每個人都該嚴肅面對這個問題,預作萬全的準備。只要做好準備,一樣可以過得自在、快活。

    只是,孑然一身,既無子女,又無兄弟姊妹和較親近的親友,一旦往生,誰來幫他處理身後事?相信每位獨老一想到這個問題,都難免感到憂慮,因此,這個問題也同樣值得關心與重視。

    公益社團-高雄市燭光協會從事獨居老人訪視關懷服務多年。在工作中,深切體認有些獨居長輩確實有這方面的憂慮。所以,本會從今年起成立「貴人專案」,願意無償幫有此方面需求的長輩作送終的服務。只要事先與協會簽妥委託書,本會將依其意願,作定期或不定期電訪或親訪,從事關懷服務。一旦接獲往生之訊息,本會將立即前往,遵照長輩之囑咐,以人性化之方式,處理其身後事,俾其有尊嚴地離開人世。

    雖然不是孤獨長者,但無依無靠,確實須要有人幫忙處理其身後事者,本會亦樂予協助。

    倘若全省各地都有熱心人士從事此項服務,而獨居長輩亦認同並樂予接受幫助,則台灣將成為一個充滿人情溫暖的社會。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燭光會訊 > 行政事項 > 現在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