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活動中心

左營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青春不老寶貝情

愛心典範-趙李寶珠 志工
社工員 黃水井

 

「少而好學,如日出之陽;壯而好學,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學,如炳燭之明」,就在這種因緣聚合之下,讓36年次出生於基隆的生活輔導員~趙李寶珠,踏入左營據點服務社區長輩已經6載歲月。在此之前,她曾在本市自立、聖心、復興、海幼、海強幼稚園擔任大、中、小班老師,教學認真,也因為這份用心與專心,結束幼稚教服務後,將所學之經驗移轉運用在社區據點服務工作。民國96年參加原高雄縣據點生輔員服務訓練,展開人生第一次與據點交集劃下奉獻社區的原動力,同時亦積極投入紅十字會育幼中心慈暉園及千佛山佛弟子協會,護持社會公益行善服務,為社會服務奉獻己力。

 

    秉持「海不辭水,故能成其大;山不辭土,故能成其高」之理念,民國99年在一個偶然的機會,和左營據點結下「得十良馬,不若得一伯樂」之契機,因此邀約志同道合之律動志工3位,加入據點志工行列,主動規劃在左營據點及自助社區、左營舊部落帶動健康促進活動~音樂律動。2年半的光陰歲月中,每週一次藉由不同的懷舊音樂旋律與律動,老歌、老曲、志工情之展現,深獲社區長輩的讚譽,活動過程雖然辛苦,但每次看到社區長輩們的笑容與健康的身心,頓時內心充滿許許多多的感動。

 

    為提升服務的層面,民國101年,本會決定以日間托老的方式完整呈現服務社區長輩,提供富有教育性、健康性、聯誼性的教學與健康促進活動。「青春不老玩~快樂學堂日間托老」這塊招牌成為左營據點日間托老服務之棈神標竿。每週二、週五上午8時30分,她總是第一位到日托教室,協助長輩報到及量血壓服務事項,拿起麥克風精神抖擻的介紹每次的課程內容;每週二、週五健康促進活動~律動、防跌健身操、銀髮太極健身操指導示範、團體創作~車鼓陣、弄獅、舞龍材料張羅、團體創作~畫我左營古城、龍虎塔、春秋閣、左營眷區美食之旅、台灣傳統小吃DIY、左營地區廟宇文化特色參訪之旅、慶元宵踩街活動、銀髮族益智創意活動、桌上遊戲體驗活動、戶外參訪活動,每一項活動課程內容,長輩們都留下信心十足美好的回憶。銀髮族的「彩虹傘」活動,同心協力抖動、放手飛上天時掌聲四起,為完成今年據點外戶參訪活動,她靈光一現設計、裁剪小蘋果帽子模型,給每位學員親自做一頂屬於自己型號的帽子,期待在未來的時刻表演與社區長輩分享健康促進活動之樂趣。

 

「青春活力」是她的生命動力的寶貝,也是奠定左營據點向前邁進的碁石。每週只要日托上課鈴聲響起時,活潑的氣息在她的內心飛揚,也讓其他生活輔導員與志工,感受到她的付出與愛心,一起學習寶刀未老的寶珠姐服務長輩的魅力。

最右一位即為本文最佳女主角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老人活動中心 > 左營社區 > 現在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