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

舊個案後續服務報導



郭○○:

    郭小姐是本會長期幫忙的尿毒症病友。

 

    郭小姐在4-6月份的身體狀況平平,但因為磷指數仍是過高狀態,故在6月份的時候,醫生又安排了密集的洗腎門診,須每週二、四、六進行靜脈洗腎。也因郭小姐的身體長期洗腎因素,故血管都較脆弱,而從去年底起又進行了密集的靜脈洗腎,導致在左手腕部份已有造成一些後遺症。讓郭小姐容易左手痠麻、手腕疼痛、

無力、手指變形。醫生有表示因郭小姐的代謝系統較差,造成每次郭小姐再進行靜脈洗腎時,有藥水分子累積在左手腕處造成現在的疼痛,醫生也表示這部份是可以動手術清除雜質,但是也是須視郭小姐的狀況而定。

 

依目前來說,郭小姐仍保持現況,除了每週的洗腎外,其他僅能依靠藥物來平衡身體內的甲狀線指數、磷指數還有骨質酥鬆的部分,降磷自費藥物更多一筆。

 

今年3月本會在理監事會議討論此補助案,也因同情郭小姐的遭遇及家裡經濟上的窘困,從4月份起同意每月多補助其2000元洗腎補助。故本會持續補助郭小姐每月5000元,4-6月共補助她15,000元。

 

蕭○○:

    蕭先生為腦性麻痺患者,領有重度多重障礙手冊,四肢攣縮,無法行走。但蕭先生天生樂觀,每日早上及下午皆由租屋處操作電動椅移至戶外,再前往高雄火車站前賣口香糖。

 

蕭先生認為人活著就是要動,故覺得每天去賣口香糖可以當作運動,再者,與人互動,可保持心情開朗,所以不管下雨或是大太陽,蕭先生仍然會克服困難外出去賣口香糖。

 

蕭先生為二類低收入戶,每月政府補助11,000元,支付房租5,000元,週六、日的照顧費2,000元。蕭先生的餐食現由弘道協會幫蕭先生轉介心聯老人福利協會提供午、晚餐服務,蕭先生自行負擔每餐30元,不足額20元,由本會幫忙。

 

本會4-6月補助蕭先生餐費──4月960元、5月1,040元、6月1,000元,總共3,000元。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 > %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 > 現在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