燭光會訊

104年高雄市燭光協會自強活動

初夏小琉球放鬆之旅
社工督導 黃士玲

 

燭光協會自102年起理監事會因感念社工及志工投入關懷與照顧弱勢家庭、老人的辛苦,亦是服膺衛生福利部志願服務法裡規定志工運用單位應辦理志工福利及獎勵活動。因此,由理事朱彩蘭提議發起燭光協會員工及志工自強活動,期待透過戶外活動的辦理達到理監事們與社工、志工們彼此深入交流,也感謝社工與志工們一年辛勞付出之目的,是故旅遊活動之旅費由燭光協會理監事們樂捐,不足額之費用則由參加之志工、社工與眷屬與協會部分負擔,使社工及志工們能減輕旅費負擔,輕鬆出遊。

 

    每一年度《燭光》旅遊之規劃大部分都會選擇秋高氣爽的10月天,但是今年礙於年底需面臨多項服務方案業務評鑑,故將秋日出遊計畫提早實施,選擇於夏日來臨前的五月天輕鬆出遊去。至於小琉球的選擇,則是志工們的多數選擇,所以在艷陽已然高照的五月天,飄洋過海樂遊去。

 

    5月16日一早由領隊陳大哥由文化中心到左營高鐵站陸續將參與者接上車直奔東港碼頭搭船。路途中怕暈船的吞暈船藥、怕曬的塗防曬油,就是要保持旅途的愉悅充實。

    因為參與成員有年紀大的志工跟幼小的眷屬,所以安排坐專車方式環島,雖然不如騎機車環島來得深入,但能顧及所有年齡層的需求。在艷日下輕鬆遊完小琉球特色礁洞(花瓶石、山豬溝、美人洞、烏龜洞……等),在大自然的環境中眺望海景,充分享受森林芬多精的洗滌,又由於當天天氣晴朗,萬里無雲,從小琉球可遠眺高雄的半屏山、壽山、85層樓,讓人心情舒暢。最後回程還前往大鵬灣看跨海大橋的開闔,參與者亦因此大呼過癮。

 

    所有行程於當天下午7時,圓滿結束,讓平日緊繃的神經獲得舒緩,參與其中的成員也透過輕鬆沒有距離的接觸讓彼此更加熟悉有默契,這也是燭光協會辦理旅遊活動的另一目的。

    102年開始本會規劃之旅遊活動,皆以生態之旅為主要規劃方向,從102年的嘉義外傘頂洲、黑面琵鷺生態觀察;103年台南四草紅樹林生態遊覽至104年小琉球天然海景、礁岩生態踩踏,讓參與者除了身心靈放鬆,亦有寓教於樂之效果,燭光協會關懷人也關注生態環境的生養,是個人文與生態關懷並重的組織,讓我們期待來日再相會!。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燭光會訊 > 行政事項 > 現在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