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活動中心

民族老人活動中心-青春不老玩-快樂學堂 歡喜慶祝聖誕節

洪佳蓉社工員

  本會於103年1月開始經營管理「民族老人活動中心」,本會基於服務長輩的精神,希望能藉由活動中心的便利性,服務更多長輩,因此,本會除了安排許多課程於活動中心,提供給長輩學習知識外,更於今年度4月份開始試辦「日間托老」,針對具有行動能力、且想要外出學習才藝、認識朋友的長輩一起前來參與。

 

  民族老人活動中心的「日間托老班」,於今年度4月份開始試辦,但剛開始試辦時,來參與的長輩人數不多,總是三三兩兩的,反應冷淡,有辦不下去的感覺,但失敗為成功之母,且本會經營的左營老人活動中心日間托老班辦理得相當成功,所以民族老人活動中心就以左營老人活動中心為借鏡,再由本會贊助一個月日間托老班餐費的支持下,民族老人活動中心「青春不老玩-快樂學堂」日間托老班,正式於103年10月份,正式開始起跑。

  103年度己經進入了尾聲了,民族老人活動中心「青春不老玩-快樂學堂」日間托老班也已經舉辦近3個月的時間,雖然當中有遇到不少的挫折,包括開始收費時,有長輩不來參加,或是長輩跟不上課程,就不想來參加,但經過社工人員的溝通,以及廖秋津老師的努力下,現在來參加本中心「青春不老玩-快樂學堂」日間托老班的長輩們,每個都是真心喜歡這個活動,並且希望和「青春不老玩-快樂學堂」日間托老班一起成長。

 

  為了歡慶「青春不老玩-快樂學堂」日間托老班已經成立一季的時間,又適逢聖誕佳節,於是「青春不老玩-快樂學堂」日間托老班在12月25日這一天,舉辦一個慶祝聖誕節及慶生會。在活動前幾週,日托班的長輩都已經開始在為活動中心裝飾聖誕節,替活動中心鋪滿聖誕氣氛,等到了聖誕這天,廖秋津老師更是帶領長輩做聖誕帽及黑貓眼鏡,每個長輩都很用心,把自己的帽子和眼鏡裝飾的很華麗;等到聖誕慶生會開始時,長輩們紛紛帶上自己的帽子和黑貓眼鏡,大家幫吃蛋糕,一邊聊天,好不開心。

 

  本中心「青春不老玩-快樂學堂」日間托老班於今年度的課程都結束了,但明年一樣不缺席,希望104年能將本中心日間托老班服務推廣給更多長輩,服務更多長輩,大家一起來參加「青春不老玩-快樂學堂」日間托老班,當個永遠青春洋溢的快樂學員。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老人活動中心 > 民族社區 > 現在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