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活動中心

104年「青春不老玩~快樂健康第一等媽媽頌母親節」活動

社工員 黃水井

左營老人活動中心青春不老玩~快樂學堂日間托老學員們,為慶祝104年母親節,在生活輔導員協助下,用慈祥的雙手將縐紋紙編作成朵朵溫馨的康乃馨,每位長輩期待著時刻的來臨─將這最美麗的花親自送給社區長輩,共同分享屬於最感動的日子。

 

5月5日上午9時30分大夥從活動中心出發前往左營傳統市場~埤子頭市場,在學員一起哼「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歌曲中,一朵一朵的康乃馨別在每位媽媽們身上,當下彼此的祝福與支持,不分妳、我流露出真情的母愛,也把這份的內在的奉獻,送給全天下的媽媽們,讓我們說一聲:「媽媽!妳辛苦了」。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母親一生為家無限的犧牲與奉獻,總是期待每位子女有好的成就和將來,為家的付出,母親妳辛苦了。在母親節快樂時光中讓我們一起動起來,展現我們的拿手菜、才藝、律動,共渡屬於偉大母親的節日。

 

5月8日上午9時日托長輩、列冊獨居長輩、社區長輩40餘位共聚在活動中心二樓禮堂,參與「快樂健康第一等媽媽頌母親節」活動,由社工員、生活輔導員拉起序幕,五月份壽星在生日快樂聲中,接受每位的祝福,分享最亮麗的日子。銀髮防跌健身操基本功帶給長輩健康的活力;王馬莉莉老師帶動手語,每首感恩的歌曲搭配手語,光輝了母親們的體貼與慈心,「小蘋果」的音樂旋律加上造型頭帽,活動high到最高點。左營區胡區長俊雄為感謝每位長輩的辛苦,親自一一致贈每位長輩一朵火鶴,在火鶴傳愛聲中祝福每位長輩母親節快樂,此時此刻胡區長也跟著長輩們一起跳「小蘋果」活力十足。社會局長青綜合服務中心教保課林筱梅也蒞臨會場,祝福與會的長輩們身心健康,樂活共渡溫馨的五月。

與母親的對話~一生中最幸福的時刻時間,大家圍成一個圓圈後,先由生活輔導員手拿一個代表家人的布偶,母親節歌曲播放時開始傳遞給另一位長輩,當音樂停止時這位長輩至圓圈中央坐在精心設計桌椅上,現場以擴音的模式call-out給家人,在那時刻每位長輩最期待的是,電話另一端傳出來的是:「媽媽!母親節快樂」這一句話,溫馨的祝福與真誠的感謝,每一句話勾起長輩們的回憶。

 

    健康促進活動~才藝一級棒時段,日托學員紀駱錦緞長輩現場國樂~笙吹奏表演;學員許秋成烏克麗麗輕快樂譜的彈奏;學員薛月珠現場高歌一曲,每一項的表演是如此的用心,引起每位長輩的共鳴,當下陶醉在優美的旋律裡。溫馨母愛~共食最愛,是最後壓軸的活動,每一道料理含有媽媽手藝、滿心的吉祥、真實的祝福在裡面,親口品嚐之刻讚許連連溫暖整個活動會場。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老人活動中心 > 左營社區 > 現在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