燭光會訊

個案服務報導-何先生



   何先生現年43歲,未婚。他的父母、姐姐幾年前因直腸癌、敗血症、大腸癌相繼過世。如今,只剩他孤伶伶一個人活在世上,身世淒涼。

    何先生國中畢業後從事保全工作,雖收入微薄,但還能勉強過活。五年前(38歲時)出現幻聽、妄想、憂鬱等精神疾病,無法工作,後被辭退。雖然有就醫,但病情沒什麼改善,醫師判定他無謀生能力,需人扶養。

    何先生領有二類低收入戶補助,每月5900元,扣除房租每月2000元(居住環境甚差),每月僅剩3900元生活費。雖領有重大傷病卡,但看病仍要自付一點費用,因此,常常吃泡麵裹腹,景況可憐,值得同情。

    何先生聽聞朋友談及本會有從事急難救助服務,於今年年三月初寄信本會,說:「我叫何OO,家人均已亡故,只剩我一人,本身患有精神疾病,在外租房子,懇請幫幫忙,謝謝!」並附上戶籍謄本、國稅局所得資料清單、診斷書各一份。本會接信後,先打電話與他連絡,並赴他住所實地了解情況,發現何先生所言屬實,其處境確實值得同情,乃決定從4月份起按月補助他2000元生活費,並請本會民族老人活動中心社工員就近關心,如遇有特殊狀況,本會再酌情援助。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燭光會訊 > 個案服務報導 > 現在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