燭光會訊

個案服務報導-劉先生



    劉先生今年56歲,未婚。老母去年(103)8月因腦中風導致右側肢體癱瘓,無法自理生活,領有中度身障手冊。劉先生無力照顧,仍將老母送至瑞安護理之家,由專人24小時照顧,每月須花費33000元。老父則患有重度精神分裂症,病史長達40餘年,經常因病發而被強制住院治療,領有重度精障手冊,現在家休養中,劉先生則幫忙照顧。劉先生還有一同住的妹妹,也患有中度精神分裂症,領有政府補助。

    劉先生老父每月領有7200元的身障補助,老母領有中低收老人生活補助每月7200元;妹妹亦領有每月4700元的精障補助。

    劉先生原來從事大貨車駕駛工作,因一家人都罹患疾病,不得已辭掉工作,照顧家人。雖有一些積蓄,但每月花費頗兇,存款已所剩不多,這期間,劉先生曾向啟明堂、三鳳宮和右昌、慈園慈善會求助,共獲得28000元補助。

    劉先生於三月間主動向本會求助,本會社工員前往訪視,證實他所言屬實。劉先生父母、妹妹一家人都罹患重症,劉先生的確心力交瘁,壓力沉重,處境堪憐。本會為幫他紓解困境,同意補助他5000元,後續如有需要,再酌情處理。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燭光會訊 > 個案服務報導 > 現在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