燭光會訊

個案服務報導-蔡先生



    蔡先生現年四十二歲,未婚,原從事廚房臨時工,收入微薄,但省吃儉用,尚能自給自足。然於去年(103)12月,撘乘友人的汽車外出,行駛中與他車發生碰撞,以致左胸挫傷,左第五肋骨骨折,經醫師治療後復原中,但必須2、3個月後才能慢慢的康復。目前(今年三月底)還行動不便,無法工作。

    蔡先生與父母同住,父親中風後行動困難須人照顧,領有身障手冊,每月領有中低收老人生活津貼每月7200元。母親罹患慢性缺血性心臟病,消化性潰瘍,平日協助照顧其夫,亦領有中低老人生活津貼,每月7200元,兩人合計14400元,但扣除房租每月6000元,每月可運用的生活費僅為8400元,甚為拮据。本來蔡先生還可多少幫忙家計,但這次因車禍受傷,無法工作,無任何所得,使一家人的生活頓時陷入困境。

    蔡先生車禍受傷後,曾向市政府申請馬上關懷補助1萬元,也曾向四家慈善單位申請急難救助共22000元,以上總共32000元。蔡先生於3月中寫信向本會求助,並附上診斷書、中低收入戶證明書、戶籍謄本。本會社工到他家訪視,證實他信上所敘述的確為實情,一家處境確實困難,但他已申請一些補助,尚可貼補幾個月的生活費用,而且他也逐漸康復中,同意補貼他3000元。後續再評估,如有需要,再予協助。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燭光會訊 > 個案服務報導 > 現在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