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活動中心

快樂老玩童出遊 舊鐵橋 佛光山 旗山逛大街

洪佳蓉社工員

    11月18日是民族老人活動中心長輩們快樂出遊的日子。在事前開始報名時,就有許多長輩相當有興趣,紛紛前來詢問出遊的相關訊息。有許多長輩表示雖然出遊的地方都已經去過了,但希望可以和朋友一起出遊,享受像年輕時和三五好友一起出門,一起大笑的日子,因此,此次快樂老玩童出遊的活動,許多長輩相約參加,就連平時少來民族活動中心的長輩,也一起快樂出遊。

 

  到了活動當天,長輩們很早就到活動中心集合,大家都相當興奮,七嘴八舌的討論等一下去那裡玩可以買什麼,或是去那裡玩有什麼景色很美。上車後,長輩們馬上要求要唱卡拉ok,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很快就到了第一站~大樹舊鐵橋。在大樹舊鐵橋這個景點,本中心有申請導覽志工,帶領長輩參觀舊鐵橋溼地教育園區,一開始導覽志工先帶長輩來到了舊鐵橋下的立牌,和長輩講解有關舊鐵橋的相關歷史故事。之後帶領長輩來到了舊鐵橋,大家沿著舊鐵軌,一步一步的慢慢走,沿途從至制高點往下看,欣賞整個舊鐵橋溼地教育園區的景色,而在舊鐵橋旁有一條還在使用中的鐵路,所以長輩們除了聽導覽志工講解舊鐵橋溼地教育園區相關資訊外,遇到火車從旁經過時,也會伸出手和火車打招呼,大家似乎都回到了年輕時的自己。

    接著,靠近中午時分,本中心的長輩們一行人來到了佛陀紀念館,並在禮敬大廳二樓自助餐用餐,雖然自助餐菜色皆為素食,但菜色豐富,色香味俱全,長輩們一看到菜色全都胃口大開,每個人都享用美味佳餚,好不滿足;用完午餐後稍作休息後,再由佛陀紀念館的導覽志工,帶領長輩參觀佛陀紀念館,當天天氣晴朗,舒爽的微風,長輩們一邊參觀佛陀紀念館,一邊欣賞好景色,心情都放鬆了。

 

  老玩童出遊最後一站來到了旗山老街,這個行程是讓長輩自行參觀的行程,許多長輩都來旗山老街多趟,對這裡的環境比社工還熟悉,還會主動和社工介紹那邊的食物好吃,那邊的美食可以買,大家都相當開心;最後的行程,在長輩們大採購下結束了。回家的路上,長輩們依舊一路開心的歌唱,準備回到溫暖的家。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老人活動中心 > 民族社區 > 現在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