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活動中心

幸福家庭快樂走~蓮池潭益智過關親子活動

社工督導黃士玲

 本會經營的左營老人活動中心多年來皆有舉辦大型活動,每一次活動都充滿了創意,也因而獲得很好的評價。因此,去年(103年)年底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西區(包含左營、楠梓、三民、新興、前金區)綜合福利服務中心得知本中心活動辦理績效良好,特地委託本會辦理親子互動活動,借重本中心之專長發揮開創性服務之目的。

    受托辦理期間,適逢九合一選舉與中心招標與評鑑等業務,使得中心忙碌異常,但因多年來承辦活動經驗豐富,讓社工員與志工團很快就動了起來;更運用位處蓮池潭畔地區之便,規劃辦理了「蓮潭闖關親子活動」。

    由於受托辦理此一活動期程只有短短的兩星期,以致於邀請對象皆未能前來參加,故將原本邀約一般家庭父母子女共同來參加,改為進一步邀請弱勢及隔代教養的家庭。雖然參加人數不多,但卻讓活動辦理得更具意義;而志工團的志工們也在短時間招集起來投入各項的支援,讓活動的籌備工作能夠在短短2週間順利完成,而於去年(103年)12月6日順利舉行。

                              

    活動開始前,在舞台周邊設立了幾個週邊攤位1.姓名學解答服務2.社會福利宣導區3人電氣功保健服務。另外在環潭道上設置1.齊力定位瓶關卡2.杯中大小珠關卡3.看形組方塊關卡4.接管來運球關卡5.手撥彩色珠關卡6.快樂走看風景7健康檢測等七項闖關活動,讓參與的隊伍能在環潭健走過程中還能親子一起參與益智闖關,達到促進親子關係融洽的目的。至於舞台中央則配合社區中的特色活動設計有各種藝術表演(健康操.太極劍.健康體適能……等)讓參與者在活動前後都能透過舞台的活動更深入參與,擁有健康與活力。

    最後,環潭闖關後還設計有親子DIY活動,親子一起動手創作聖誕節應景雪人裝飾,其中還穿插社會福利有獎徵答,讓參與者更了解高雄市的各項福利服務措施。參與者皆在歡樂的氣氛中結束當日的活動,本中心終於不負所托讓活動圓滿完成。

    在此,感謝所有參與者的參與及燭光志工團的鼎力配合與支援,使本中心的每一次活動都能美好落幕,且讓我們期待下ㄧ次的美好。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老人活動中心 > 左營社區 > 現在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