燭光會訊

舊個案後續服務報導



郭○○:

    郭小姐是本會長期幫忙的尿毒症病友。

 

    郭小姐10-12月份的身體狀況仍然依舊,每週四去做靜脈洗腎,平時的藥物一樣都不能斷,檢查部分也都依醫師安排進行追蹤,但因長期洗腎,身體的毒素清除量有限,也導致有時報告出來磷指數會過高,則必須再服用降磷藥物或是增加靜脈洗腎。

 

10月份的檢查,報告一在顯示出郭小姐的副甲狀腺太高,但也因此自費藥物實在太貴,每月就要額外再花6600元的藥物費,導致郭小姐的經濟負擔無法負荷,遲遲都未服用,這對郭小姐的身體實在不利,故在11月時,本會也將郭小姐一案轉介至高雄市腎臟關懷協會一同來協助郭小姐,腎臟關懷協會的社工也於11月底去探望郭小姐,經過評估也決議將在明年1月時補助郭小姐3300元一次性的補助,讓郭小姐能先服用降副甲狀腺藥物,之後再持續關懷追蹤。

 

郭小姐在11月底的報告又再次顯示出血液中的磷指數又過高,故從12月開始,郭小姐又必須每週二、四、六進行靜脈洗腎,讓其的磷指數再降低下來。

 

本會持續補助郭小姐每月3000元,10-12月共補助她9,000元。

 

蕭○○:

    蕭先生為腦性麻痺患者,領有重度多重障礙手冊,四肢攣縮,無法行走。蕭先生每日早上及下午皆由租屋處操作電動椅移至戶外,再前往高雄火車站前賣口香糖。

蕭先生很樂觀,也認為每天這樣去買口香糖可以當作運動,再者,與人互動,可保持心情開朗,所以不管下雨或是大太陽,蕭先生仍然會出門賣口香糖。

 

    蕭先生為二類低收入戶,每月政府補助11,000元,支付房租5,000元,週六、日的照顧費2,000元。蕭先生的餐食現由弘道協會幫蕭先生轉介心聯老人福利協會提供午、晚餐服務,蕭先生自行負擔每餐30元,不足額20元,由本會幫忙。

 

    本會10-12月補助蕭先生餐費──10月1,000元、11月960元、12月1,080元,總共3,040元。

 

洪○○:

洪女士與案夫育有2名案子。洪女士先前在餐廳做清潔工,因長期過度勞累,罹患了原發性膽管硬化和肝硬化,去年在醫生建議下進行換肝手術。

 

雖然洪女士換肝手術順利完畢。可是一家人的生計卻發生問題,洪女士的先生原從事保全工作,待遇微薄,但因妻子開刀,休養期間需人照顧,不得不辭掉工作,照顧妻子和2個孩子。但其自己於去年12月時也因肝硬化昏迷,緊急送醫,因為案夫的身體狀況一直都不穩,一直進進出出醫院多次,家中已經濟拮据。長子在加油站打工,賺得的工資除幫忙家裡支付每月10000元的房租外,剩下的只夠自己使用,案二子也在半工半讀,又有學貸問題,對家計一點也幫不上忙。

 

本會同情洪女士一家的遭遇,持續補助洪女士一家每月5,000元。10-12月,共補助15,000元。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燭光會訊 > 個案服務報導 > 現在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