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

中元普渡獻愛心

社工督導 黃士玲

中元節是台灣民家習俗祭拜孤魂野鬼的日子,因此,各公司行號與住家皆會準備豐盛之供品以為祭拜祈福之意。燭光協會承辦民族及左營兩座老人活動中心,中心有關懷獨居老人之業務。適逢中元節日,社工預見週邊廟宇經常會採買大量米糧與乾貨普渡,便逐一行文到週邊廟宇索討普渡品,以便發放贈與有需要的獨居老人,有效善用資源。

 

    今年,社工共募得左營啟明堂60包米糧、後勁明修堂40包米糧、三民區道德院--11桌供品。祥順源企業有限公司募捐了25包白米;法國卡紛化妝品專櫃募捐了白米30包和許多罐頭及乾麵;三民區長明一分局的長明志工隊募捐了40包白米以及高雄市長青綜合活動中心亦將部分普渡之乾糧、麵食提供給本會發送給獨居長輩。

   

    以上是多年來中元普渡多半有的物資供給。本會今年比較特別的是,楠梓區有一位住在交響苑大廈的住戶,透過本會網站,知道本會有服務獨居長輩,特別打電話至左營中心表示,希望募集大廈今年的普渡品贈送給本會所服務的獨居長輩,以免過多供品無法及時食用,導致過期,造成浪費。在獲得本會同意後,這位住戶果真信守承諾,募集大量的供品,還親自運送到本會,交由本會全權轉贈給有需要的獨居長輩,為交響苑大廈的住戶完成此一捐贈之善舉,本會為此十足感謝!

   

    中元普渡為祭鬼,往往採買過多的供品,為了方便保存,多半採買乾糧,但家中人口稀少的現代人,仍有無法負荷之處,因此,能完成中元普渡之舉,為日後生活保平安,又能藉此濟助有需要的獨居長輩,再添一善舉,也是一項善的選擇。本會為所有承擔此善之長輩,在此獻上感謝之意。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 > %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 > 現在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