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活動中心

民族活動中心開辦黏土創作DIY和民俗童玩課程

長輩們彷彿墜入時光隧道 興趣盈然


老人家閒著無聊,若不走出戶外活動筋骨,或不與人交流互動,長期下來,會悶得發慌而得憂鬱症。社會局長青綜合服務中心為促進老人身心健康,並運用有各項專長的長輩,鼓勵各社區關懷據點舉辦有益老人家身心健康之活動,聘請有專長的長輩前來授課,讓老人家走出來參與活動,並與同輩同好互動交際,使老人家不致於太無聊,對於身心健康大有助益,用意良善。

 

 

 

 

 

本會經營之民族老人活動中心,於今年4月到6月間舉辦黏土創作DIY,聘請李京瑜老師前來授課,讓參加的長輩運用頭腦,發揮創意,利用黏土的延展性,創作出小動物成品。在DIY的過程中,長輩們相互協助,交換心得,無形中促進彼此感情,找到生活的樂趣。

 

 

 

 

 

此外,又開辦了一個民俗童玩課程,邀請陳義弘老師前來授課,教導長輩們玩呼拉圈,鍛鍊腰力;將呼拉圈變成滾輪,玩滾輪遊戲,回味童年時光的樂趣。還示範陀螺的綁法與玩法,參加的學員也紛紛上場,大顯身手,找回兒時的快樂時光,長輩們都玩得非常開心。

 

 

 

 

 

以上兩種課程都深得長輩們的喜愛,對於促進老人家身心健康大有助益。本會將徵詢社區長輩們意見,繼續開辦各項老人家有興趣的課程。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老人活動中心 > 民族社區 > 現在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