燭光會訊

五月五日慶端午 本會精心設計活動

民族社區長輩歡度一個熱鬧的端午節


本會經營之民族老人活動中心,為使社區長輩過一個熱鬧、趣味、不一樣的端午節,特於五月二十二日上午,假活動中心一樓禮堂,舉辦「粽香慶端午,生活樂趣多」端午節活動。

上午八時三十分活動開始,社區長輩們紛紛到場,志工們協助長輩入座,並和長輩們閒話家常,並分送茶飲和點心給長輩享用。九時十分,活動中心現代土風舞班六位學員上台帶來「愛情恰恰」、「老鼠愛大米」兩首歌曲的舞蹈表演,將現場氣氛炒到最高點,長輩們也受到熱鬧氣氛的感染,無不興奮、誇讚。

 

為了使長輩們也有參與感,接著由廖秋津老師上台帶領大家做一些手部的舞蹈表演,長輩們跟著老師的動作做,配合音樂的旋律,大家玩得很開心。

 

接下來的節目,是由廖秋津老師教大家製作香包。協會事先購買了較簡易的香包材料和針,長輩們在老師的教導和志工的協助下,紛紛完成香包的製作,都覺得很有成就感,開心的展示給大家看,並要求拍照留念。

 

精彩的節目還在後頭,做完了香包後,陳義弘老師帶領大家一起玩民俗童玩,像是踩高蹺之類的,讓長輩們返老還童,找回童年回憶,還教大家唸台語四句聯,用講故事的方式串連四句聯,逗得長輩笑呵呵。

 

節目已到尾聲,十一時半開始分送肉粽給長輩們;明華馬光中醫提供了大補湯給大家享用,長輩們高興的帶著自製的香包、粽子和湯回家。

 

透過精心設計的活動,讓長輩們走出來,和大家一起感受佳節熱鬧的氣氛,而不感到孤單、寂寞,這是本會辦理這場活動用心的所在。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燭光會訊 > 行政事項 > 現在位置